近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省级选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落下帷幕。全省选手同台竞技,其中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12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4人、三等奖8人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并委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刘夏老师作为大赛指导教师。大赛以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为行业选拔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目的,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向各大高校选拔优秀的软件人才。经过短短四个小时的比赛,参赛选手全力以赴,通过一份软件设计答卷,展示了自己最高的软件设计水平。

  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坚持“突出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技能,促进学风建设,强化创新意识”原则,打造以学科竞赛为平台、以能力提升和创新意识培养为重心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创新驱动作用,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内容来源于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