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上午,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出席,科技处负责人及山东建筑大学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山东建筑大学主持和参与完成的四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山东建筑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景财年教授主持完成的“风电机组中大型锻件关键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建筑大学作为第四完成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王洪涛副教授参与完成的“深部复杂条件巷道围岩分阶段完整控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山东建筑大学作为第二完成单位,交通工程学院任瑞波教授主持完成的“大型钢桥桥面铺装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山东建筑大学作为第三完成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岳雪涛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岩基约束水工建筑物裂缝控制关键技术及配套材料开发与工程应用”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悉,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科技厅审核,省政府批准,吴立新院士荣获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24个项目荣获省自然科学奖,13个项目荣获省技术发明奖,157个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奖。

  (内容来源于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