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函[2019]18号),山东建筑大学获评2019年度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采取了以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专业创客空间等为代表的14项主要创新性、突破性措施,在全省发挥了一定引领作用,形成了一批在高校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学校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导向,在“研究、教育、实践”三方面充分聚焦,持续推进“专创融合”升级,先后开展双创教育类研究项目36项,招收6期创业实验班375名学员,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启动建设专业创新创业实验班,率先建立6个二级学院“专业创客空间”。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22项,累计112名在校生创业注册实体,在“2018中外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年会等国家级、省级会议上典型发言7次。

  据悉,本次评选表彰是山东省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共有12所高校入选。今后,学校将以获评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内容来源于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