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在办公楼接待室举行日本环境专家门上希和夫、寺岛光春“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校长靳奉祥会见了两位教授,并颁发证书。校办、国际交流合作处、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在听取了对两位日本教授的情况介绍后,靳奉祥致辞,欢迎两位日本教授的来访,对两位日本专家为山东建筑大学科研学术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双方紧密合作的良好祝愿。靳奉祥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两位教授在环境领域继续加强与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的合作交流,促进山东建筑大学环境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共同为山东乃至中国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为中日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日本专家门上希和夫教授、寺岛光春教授表示,很荣幸能来山东建筑大学访问交流,希望在环境学科方向上与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继续加深合作,在中国环保事业的教育、科研、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为中日友谊添砖加瓦。

  靳奉祥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合影留念。

  门上希和夫教授: 1951年出生,日本东京渔业大学博士,世界顶尖化学分析专家,现任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特命教授、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专家、九州工大学访问学者、齐鲁工业大学访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大连理工大学访问教授。专业特长:污染物迁移(微量分析)。获得日本环境省在内的嘉奖12项,著作14部,拥有7项日本专利,发表论文170余篇。

  寺岛光春教授:1976年出生,日本东北大学博士,现任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准教授。专业特长:污染物迁移(水环境)与模拟、物理法膜水处理、厌氧水处理、流体力学模型模拟。获得日本土木学会嘉奖,现为日本土木学会秘书长、日本工业废水处理秘书长,现为十种环境顶尖期刊的审稿人,拥有48项日本专利,发表论文近50余篇,获得几千万日元各种基金项目。

  (内容来源于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