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暨天桥区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在天桥区宝华小学开幕。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朝,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松,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王紘,区政府副区长李伟,市科技馆馆长包艳,区科协主席王警宇,区教育局长张萍出席了开幕式,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以及参加队员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平主持。

  开幕式上,区政府副区长李伟致欢迎词,介绍了天桥区开展科技创新教育的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致辞,希望青少年开阔科学视野,激发好奇心和想象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宝华小学学子展示了七巧板特色操,将传统七巧板与科技元素进行了有机结合。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朝宣布“第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暨第二届天桥区中小学科技节”开幕。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天桥区科技教育成果展、本届科技节首场航空模型比赛,并与学生一起参与互动体验。

  第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由市科协、市教育局等七部门联合举办,天桥区科协、天桥区教育局、天桥区宝华小学协办,旨在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动济南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本次科技节启动仪式现场呈现了天桥区中小学科技创新项目、创客空间主题、航空航天模型、科技作品、流动科普展和宝华小学基于STEAM 理念下的科学项目式学习等系列展示、互动体验空间,既是区域科技教育创新工作成果的展现,更是对天桥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检验。

  近几年来,天桥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秉承“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的发展理念,扎实普及、深入推进校园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努力打造校园创客空间,积极开展校园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区域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必将推动天桥区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更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