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项目主管Kang K.Yen教授一行到山东协和学院考察交流。山东协和学院副董事长王桂云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会晤。

  Kang K.Yen教授介绍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发展史、基本概况、学科优势等,该校是美国国家级大学、卡内基基金会评为一级研究性大学,是公认的佛罗里达南部最有实力公立大学。随后两校就学生培养机制和师生交流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确立了以工程、计算机等专业为重点的“4+1直接攻读硕士学位项目”,即在校大四学生毕业无需GRE成绩即可入读,并可在1-1.5年内取得硕士学位,完成课程后,还可以申请美国OPT工作实习签证的机会(最长可达3年工签),节省了学生一年学习的时间和费用。王桂云教授高度认可此次合作并强调学校会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调整课程结构,在拓展学生的成才成长渠道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

  Kang K.Yen教授一行此次到访,探索了新的合作交流模式,既为学生提升自己,丰富海外学习经历,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也为我校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模式和机遇。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位于美国第五大城市迈阿密,是迈阿密第一所公立、四年制大学,是全美25所最大公立大学之一,该校建于1965年。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高校。该校下设23个学院,涵盖学科200余个,95%的教师拥有博士或博士以上的学位,教学质量优异。该校属于美国国家级大学、卡内基基金会评其为一级(tier-one)研究性大学,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列前500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