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天桥区举行了首届中小学科技节暨第四届航空模型比赛,活动以“创新·实践·成长”为主题,展示近年来天桥区科技教育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区委书记刘程华,市科协副主席韩平,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市科技馆馆长包艳,区政府副区长李向峰,区科技局局长张明,区科协主席王晓虎以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分管领导,科技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由区教育局局长张萍主持。开幕式上,区政府副区长李向峰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全区科技教育的优秀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区委书记刘程华,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共同按动水晶球,启动了天桥区首届中小学科技节暨第四届航空模型比赛。

  本届科技节涵盖了天桥区中小学科技创新项目展示、创客空间主题展示等多个系列展示和体验,是全区科技教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进一步推动天桥区科技创新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更宽、更广的平台。本次科技节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中小学特色科技项目展示、创客空间主题活动展示、中小学特色科技项目现场体验展示和第四届航空模型比赛。300人杯子操及飞叠杯技巧展示(制锦市街小学)、无人机花样飞行展示(制锦市街小学、济洛路小学、芙蓉小学、十三中学)、平衡车舞蹈及障碍展示(新苑小学)以及济洛路小学的机床DIY拼装板、制作水果音乐器、食品打印机、机械臂进行毛笔字等等,都充分展示了天桥区近年来科技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来抓,给教育予以最大的支持。天桥教育以“均衡、公平、内涵、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目标,全区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尤其是在科技教育方面,坚持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指导,秉承“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发展理念,扎实普及、深入推进校园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努力打造校园创客空间,积极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师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多项荣获省、市级比赛一等奖,多人多项被推荐参加全国创新大赛获得佳绩;多所学校被评为省、市科普示范单位,科技教育成果丰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