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一股寒流席卷大江南北,气温骤降,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体育馆、学术报告厅内却持续升温,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隆重举行,点燃了冬日里的一把火。本次就业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山东、北京、上海、天津等10多个省市的4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为1408名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700多种、就业岗位22850个,岗位供需比例达到16:1,需求范围涵盖了学院6个系的所有专业。其中威海本地企业100多家,提供岗位 8000多个。

  为确保本次就业双选会圆满顺利,学院制定了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活动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会务、宣传、安保、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并对参会用人单位的资质、信用、待遇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各系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观教育、参展单位邀请、就业信息统计、就业宣讲会组织等细致工作。同学们精心制作了求职简历,从礼仪、着装等方面作了认真准备,希望自己能够应聘到理想的单位和岗位。

  双选会现场氛围火爆,每家用人单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参会用人单位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材料,介绍了单位的概况、发展方向、岗位需求等情况。同学们向用人单位推介了自己的技能、爱好、特长、经历,提出了对岗位和职业的期望,表达了对单位发展、职业前景的关注。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非毕业班学生踊跃参与,提前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感受就业市场氛围。经过用人单位和学生面对面的了解和交流,绝大多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就业服务工作体制机制,通过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职业生涯规划、精准服务、就业跟踪等行动,通过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订单式培养等多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优质就业率。2017届711名毕业生,已有708名通过升学、自主创业、签订劳动合同及就业协议等方式完成就业,就业率达到99.6%。学院将按照“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深度对接、紧密联系、携手共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学生的充分就业和优质就业。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