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事迹,10月15日上午,山师附小一年级八班的同学们相聚英雄山,开展了一次“红色传承少年行”雏鹰小队主题活动。

  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列队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认真聆听革命历史讲解,真切感受先烈英雄气概。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听取济南战役讲述,仔细观看陈列展品。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同学们都带回那个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岁月。在济南战役全景画馆,逼真的油画、精致的场景布置和立体声效,让同学们重温了当年济南战役激烈壮观的战斗场面,了解了济南战役整体进程。

  雏鹰小队主题活动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同学们对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胜利所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表示崇高的敬意,更加感受到今日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爱国精神、传承革命信念,以实际行动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