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双泉中学积极相应号召,按照长清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在全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来添光彩”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和认识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祖国的伟大,增强民族自豪感。

  一、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师生宣传党的十九大。

  10月份国旗下的讲话都围绕十九大主题进行。讲话从各个方面向师生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家感受到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气息,传达爱党爱国的精神,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加自信心,更加认识到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是强国之路。

  二、对班主任进行了培训,教会他们“怎样向孩子们讲党的十九大”。

  政教处组织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对班主任做了思想动员。大家再一次一起观看了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班主任边看边做笔记,随后还就这一话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向同学们讲党的十九大的方法,使班主任明确了方向,找到了方法。

  三、举办“喜迎十九大,看家乡大变化”的征文活动。

  学生们在国庆假期期间,通过走访、观光等形式,看家乡美景,观家乡巨变,听家乡故事,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在10月9日,交上了一篇篇内容详实、生动形象,充满自豪感的征文。通过选拔,学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在橱窗进行展览,引起了学生及大地兴趣,有的同学看后不禁伸出大拇指:“厉害了,我的家”,

  五、开展“图说我的班”课件宣传教育活动

  此项活动引起起了学生强烈的兴趣。学生们分头行动,有的搜集材料,有的请家长帮忙,有的向老师请教,全班大部分师生家长都参与了这一活动。交上来的作品,令老师们目不暇接,惊喜不已。课件丰富多彩,或讲述师生情谊,或讲述班级历程、或讲述学校发展。画面生动形象,形神兼备,图文结合。学生张鑫艺说,这次活动,既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又让我们师生关系更加融洽了。

  本次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爱学校的真挚热情,唤起了他们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目前“喜迎十九大、我来添光彩”活动,正在双泉中学如火如荼地有序进行。

  (通讯员:贾生强)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