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全国涉外护理教育研究会会长路喜存,秘书长毕向群,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徐国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丁宏伟一行四人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世会、院长宋林杰,副院长尹守峰在三楼视频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公共基础部主任兼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邢月英、妇委会副主任郝蕾,党政办公室张硕以及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邢月英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孙世会书记首先对路喜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基本情况和这次新加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新生力量。孙书记介绍到,通过这一年来与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不断交流学习,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工作也驶入了快车道。已从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升级为独立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同时,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设立基金,形成一个人才管理的长效机制。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从去年开始成立涉外护理英护班,今年又新成立了两个涉外护理英护班,和一个涉外护理日护班,共四个涉外护理班。同时加强同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国外与东京福祉大学签署了2加2专升本项目,与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签署了协议。国内与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教学基地。在涉外护理方面,要多向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习,吸取经验,总结不足,继续积极推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涉外护理工作。

  随后,路院长介绍到,我们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认识多年,感情很深。承德职业护理学院的涉外护理工作虽然起步比较早,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涉外护理工作发展迅速,成绩显著。去年孙世会书记亲自率团赴承德参加全国涉外护理教学比武大赛并到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习考察。今年孙书记又亲自带队到乌兰察布参加2017年全国涉外护理教学与管理研讨会暨涉外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与美国、日本的知名大学都有长期合作,向我们派遣教授老师,对我校涉外护理工作帮助很大。去年和今年都各有一个涉外护理日护班,总计学生超过百人。 两院以后要多交流学习,互相借鉴。

  最后,孙书记与路院长就学院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孙书记介绍到,现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积极对标养老健康产业,确立了“爱与健康”发展主题,作出“内涵发展,二次创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力争三年大变样”总体部署。按照“事业化发展、企业化管理、项目化运营”基本思路,聚焦专业特色,着眼长远发展,积极对接大健康产业,把推动发展涉外护理作为落实“开门办学、开放办教育”理念和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围绕护理、康复、药学等专业群建设,规划了以“学院+医院+养老”为基本形态的健康综合体项目。

  尹院长与徐处长就学分制以及教学方面新的改革措施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沟通和交流,相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体师生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会依照教学规律,加强涉外护理专业学生管理,提升涉外护理教学质量,在不久的将来,真正成为涉外护理——品牌专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