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在新体育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院长韩培江作开学典礼讲话并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典礼上,对军训“先进个人”、“标兵宿舍”、“先进班级”、“优秀指导员”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汉主持。

  上午9时,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一列列方队在军训营营旗的引领下经过主席台,响亮的口号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在军训科目汇报中,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表演、匠心独运的手语操表演、规范严谨的内务整理表演、气势昂扬的擒敌拳表演、动静有仪的养成动作表演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汇报表演后,花景新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承训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恰逢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通过军训,同学们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质,锻炼了健康强壮的体魄,提高了自主生活的能力,点燃了奋发向上的精神,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最后花书记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军人服从命令、勇敢顽强的优秀传统,保持军人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增强集体观念和合作意识,刻苦锻炼,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在新的起跑线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敢面对一次又一次考验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上,韩培江院长向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36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新生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和心血的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回顾了学院建设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大学是人生道路上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希望同学们用“今天我以城建学院为荣,明天城建学院以我为荣”来鞭策和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以德立身,善于学习,学会学习,不断加强能力培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践行“一训三风”,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通过勤奋学习、刻苦磨炼,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城建学院的骄傲,成为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张福栋老师、新生代表张子健同学分别发言。

  军训暨开学典礼结束后,2017级新生将开始正式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们也有了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城建人。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