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获奖名单,山东职业学院孔媛媛、齐涛老师的作品《戴上六顶思考帽,使思考更简单高效》和张宏、高鹏老师的作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公益创业》荣获特等奖,孟晓楠、高鹏的作品《如何筛选合适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获二等奖。

  本次微课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双创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两部分,参赛作品来自全省107所本科高校、高职高专、国家开放大学。所有获奖精品微课将纳入山东省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课程资源库,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以赛促教”工作。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水平,提升创新创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