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UK ENIC(UK NARIC)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启动会。学校院长王鑫、质量管理办公室(重大项目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食品工业产业学院、现代金融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UK ENIC(UK NARIC)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等出席此次线上会议。

  王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参与此次认证的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金融服务与管理等2个专业建设情况。王鑫表示希望通过UK ENIC(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实现参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要素与国际最佳实践对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使其达到国际水准、获得国际认证,真正实现“中国特色 世界标准”,为走出去积蓄“软实力”。

  李华杰首先表示将通过UK ENIC(UK NARIC)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指导院校专业达到国际标准,协助院校专业标准输出。

  实施UK ENIC(UK NARIC)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将为参评专业与国际标准对接搭建桥梁,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更广泛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