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程安排

  2、学院概况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5年,是一所港航特色鲜明的省属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现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首批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青岛市品牌院校、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山东省优势专业十佳高校、山东省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学校概况点击下图查看

  3、招生计划

  单独招生计划及专业代码一览表

  退役军人类考生请按对应专业代码填报(T1、T2),退役军人录取后在学制、学习形式及教学管理方面与普通类考生完全一样。

  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及专业代码一览表

  4、报考条件    

  单独招生:已完成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报名的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含往届高中生,往届中职生等)均可报考我院单独招生,其中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已完成山东省2022年高考报名的退役军人也可报考我院单独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已完成山东省2022年高考报名的山东省应届高中毕业生。

  对考生体检身体健康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规定,报考以下专业(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报考水上类(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的考生须年满16周岁,体检要求执行国家海事局《海船船员健康检查要求》体检标准。

  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晰,听力正常,无精神病史和传染性疾病。女生身高范围163cm-175cm,视力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男生身高范围173cm-185cm,裸眼视力C字表0.7以上。具体身体条件参照《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中规定的标准。

  5、报考方式    

  我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27-31日(每天9:00-18:00),报考我院的考生(含退役军人、社会人员以及符合免试录取的考生)请在报名时间内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查看招生章程及有关报考注意事项,点击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选报13014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填报专业志愿。

  志愿填报网址

  http://wsbm.sdzk.cn/gzdz

  6、缴费及准考证打印    

  缴费时间:2022年1月10-14日

  缴费标准:学院按照《关于明确高考技能考试与高校组织的招生考试收费政策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829号文件规定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单独招生(含退役军人)和综合评价招生非空中乘务类专业报名考试费70元/人;空中乘务(校企合作)专业报名考试费120元/人。凡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考核的考生,其报名考试费一律不退。

  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免收报名考试费。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2月25-27日

  考生(含退役军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后并自行网上打印准考证、查看考务信息、考生须知等,按学院考试说明要求做好考前准备,按时参加考核。打印准考证如有时间调整,以学校招生信息网最终发布为准。

  缴费及准考证打印入口:请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查看(https://zs.qdgw.edu.cn)。

  7、考核办法    

  考核形式: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暂定线下闭卷笔试的形式(其中空中乘务专业增加现场专业面试环节),如有变化请以学院官网最终发布为准。

  考试地点: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考试时间:2022年2月28日(具体时间见学院准考证)

  单独招生考核办法

  综合评价招生考核办法

  8、录取原则    

  学院录取工作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以及《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有关规定执行,实行由学校负责、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的录取体制。申请免试的考生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具体详见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免试录取政策。

  9、专业解读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下设港口学院、海事学院、现代物流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五大二级学院,开设39个专业。

  10、友情提示    

  凡被我院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2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包括体育专业测试)及录取,未被我院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山东省2022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社会人员和退役军人均为全日制学生,学制三年,根据国家及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2022年我省单独招生录取的社会人员和退役军人均按全日制普通高校教育标准进行培养,学制及教学管理均与普通类学生完全一样。

  考生请务必参加由户籍所在地县区招考部门组织的高考体检,如未参加高考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后续录取信息报送并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