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单独招生报考对象?考试成绩构成?

  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成绩构成为:文化素质(200分)+专业技能(230分),专业技能由山东省招考院统一组织考试。总分为43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退役士兵考试方式为面试。

  问:综合评价报考对象?考试成绩构成?

  面向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成绩构成为: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档案(100分)+素质测试(面试)(100分),总分为200分。

  问: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报考注意事项?

  考生须首先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我院有13个招生专业增设为2个春考专业类别,请考生关注我院招生信息网。

  问: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及方式?

  考生须于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或我院官网公布报名入口选报我院和专业。考生可选报我院三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志愿。

  问: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时间及方式?

  我院考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1日进行。考试方式预计为网上测试,具体考试方式视疫情情况而定并在学院官方网站提前通知。

  单独招生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由省教育招考院统一组织,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6日—20日进行,考生最多可参加2次技能测试,取最好成绩计入总分。

  问: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优势是什么?

  (1)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是一条捷径,让部分考生可以提前进入自己理想的专科院校。

  (2)凡是被单招、综招录取的考生,无需再参加春、夏季统一高考,与普通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毕业证书完全一样。

  问: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几率?

  我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共44个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共2325人,具体招生专业计划见学院招生信息网。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单招、综评招生相对于春夏考要简单很多,近几年单招、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几率非常高。

  问: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免试生政策是怎么样的?

  考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直接向学校提出录取申请并提交免试录取相关材料,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专业学习。免试录取相关材料上报具体流程和时间安排将在我校官方网站公布。

  问:学院专升本情况怎么样?

  学院从大一开始就为有专升本意向的学生开设免费专升本课程进行专门的辅导,2021年共有380人被青岛科技大学、临沂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