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在济南校区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庆勇,宣传部长王立玲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大华主持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赵庆勇宣读了《中共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党委副书记李大华就开展好“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作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迅速开展起来。二是开展好“十个一”活动。各级党组织要严密组织,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确保“十个一”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三是推进齐鲁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落脚到教职员工教育教学上,落脚到广大学生努力学习上,落脚到齐鲁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上。

  根据活动安排,齐鲁理工学院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0月期间,集中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十个一”系列活动,包括组织一次红色展馆网上参观、组织一次红色主题论坛、开展一次红色主题班团活动、上学一堂红色思政大课、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征文、过好一次“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举行一场红色校园跑、举办一场红色文艺演出、组织一次红色历史知识竞赛、产生一批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等,分别由齐鲁理工学院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实施。

  “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是由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联合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数十家省市区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展播活动,旨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