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枣庄学院从70多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15所试点高校名单。

  实施美育浸润计划是推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引导高校师生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中小学美育质量的创新之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申报材料研讨,精心设计工作方案,按照申报条件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清单,精心开展申报工作,并顺利获批。学校将以入选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为契机,对标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及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枣庄学院美育资源优势,深入山亭区两所对口支持学校,建立美育支教基地,聚焦美育课程、美育实践、校园文化和美育师资建设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健全精准帮扶机制,组建美育教师支教团,根据地方需求提供精准帮扶“菜单”,确保帮扶取得预期成效,为加强和推动农村中小学美育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