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济南市第三届中小学德育品牌表彰推介会在济南回民中学召开,现场对全市荣获济南市中小学德育品牌的40所学校进行了表彰。济南一中“深耕班主任节,凝聚育人合力”德育项目获济南市第三届“中小学德育品牌”荣誉称号。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李艳、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翔宇为获奖学校颁奖。

  济南市中小学德育品牌创建和评选活动是济南市教育局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市德育工作向高水平、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而创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济南一中开展的“六自一主”实践育人活动、生涯规划教育和班主任节活动连续三届获得“中小学德育品牌”荣誉称号。

  “中小学生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赓续社会主义命脉的重大使命”,正如李艳在总结致辞时所言,获得“中小学德育品牌”的殊荣,一方面是对学校深化立德树人,创新德育教育的肯定和褒奖,另一方面也是一份沉重的社会责任和勉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德育思维,探索德育新路径,以品牌促变革,落细、落实德育工作,真正发挥德育品牌的辐射和带动效益,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品质和水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