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能力,山东职业学院与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共建了山东省高职院校首个“枫桥式网警工作站”。3月18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与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共建“枫桥式网警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杜强国、学校副院长郭培谦出席活动,在校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新浪微博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活动伊始,杜强国与郭培谦共同为“枫桥式网警工作站”揭牌;为山东职业学院王宁、陈冠宇等10位教师颁发“校园反诈志愿者”聘书;为高新分局网警大队警官芦明颁发“网络安全顾问”聘书;为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张亦辉颁发“网警工作站警务助理”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高新分局网警大队与巨野河派出所民警组织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及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从法律专业角度为师生普及如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知识,用鲜活的案例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

  “警校”双方召开座谈会,以保障校园安全、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防范涉网敏感案事件等进行沟通交流。

  设立“枫桥式网警工作站”,是公安部门与教育单位密切合作、推进网络安全管理与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以网警工作站及“警校”共建为契机,管好用好网络阵地,共同开创校园网络安全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