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零容忍!全力以赴抓好野外火源管控 济南对野外违规用火加大打击力度

来源:济南日报

  3月18日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会后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

  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目前,春耕生产全面展开,进山踏青旅游人员激增,加之清明节临近,村“两委”换届全面铺开,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了最紧要、最严峻的时期。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源头管控、督导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野外火源管控,特别是“禁烧”工作落实。要加强进山踏青游玩人群管理,加密防火检查站、宣传点的设置,增加值守人员和装备。要提前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早宣传、早部署、早行动,强化清明节期间“盯坟头”网格化管理责任,尤其是对前期清查的村集体公墓、散坟等,要增加人力、重点管控。

  会议强调,一定要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打击力度,对烧荒、烧秸秆、烧地堰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济南日报 记者:张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