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由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泰安市人力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才入泰安 势如泰山”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泰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晨、刘智勇、杨静宇、冯灿灿等同学申报的“中泰智舟——可自动折叠传感器的风动水质监测平台”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获得创业资助5万元。项目与泰安市高新区签署了落户意向协议。

  据了解,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有才华有梦想的大学生报名参加,共收到全国各大高校选送的参赛项目145项。整个赛程采取直播模式,通过云上征集,云上对接,实现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等环节进行评选,通过创业大赛组委会以及20余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初选、复选,共有华南理工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博士、硕士创业团队7支参赛队伍入选决赛。比赛旨在积极推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实现理想,体现人生价值。

  (通讯员  张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