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威海职业学院12名考生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30名考生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顺利参加了全国第二批“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作为本次考试考点之一,院长张宗军亲临现场督导考试各环节。

  为切实加强考试组织与管理,学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试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和后勤保障组,具体负责考务、疫情防控、电力等后勤保障工作。

  证书考试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组成,主要考察数据采集、STM32单片机开发、RS-485和CAN总线通信应用、基于BasicRF的无线通信应用、WiFi数据通信、NB-IoT联网通信、LoRa通信应用、Zigbee通信应用等五个主要工作领域的知识点和技能点。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构建“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分批次、分步骤推进“1+X”证书试点和普及工作,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教师综合能力、专业竞争力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