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2020年单招、综招考生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时间

  单独招生考生:6月1日上午9:00开始;

  综合评价招生考生:6月2日上午9:00开始。

  5月30日系统测试、正式面试时具体每个考生登入“云考场”系统时间不同,具体见“云考场”系统中的“公告栏”、学院单招、综招QQ群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段内登入系统。

  考生务必注意:5月30日测试时间与正式面试时间要求会有不同,请考生密切关注云考场公告、QQ群公告。

  面试要求

  1、考生在规定时间段内登陆进入“云考场”候考,直至面试教师告知“面试结束”,该考生整个面试过程结束。在没有正式结束前,考生需保持设备畅通、屏幕常亮、始终关注面试教师引导与要求。

  2、考生进入面试环节,根据面试教师提示,从三套题(三个信封)中选择一套,选择后不可变更,开始按照教师提示,回答该套题包括的三个具体问题,考生应把握时间,原则上三个问题合计应在5分钟内回答完毕。每一问题回答完成,考生应明确告知面试教师“回答完毕”。

  3、因“云考场”系统原因或考生网络、设备原因,无法在“云考场”完成面试的考生,请听候学院招办教师引导,至“应急考场”完成面试。

  注意事项

  1、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上考试。整个考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不逆光,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2、考试采用线上考试,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应将电脑、手机摆放在指定位置,考生视线不得离开电脑或手机屏幕。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监控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帽子、耳饰。原则上要求考生上半身出现在视频画面中。

  3、考生应同时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正面朝向监考教师,与考生耳部位置持平,便于监考教师确认考生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