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至13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办。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范维江、王若超老师指导的“时间-温度指示标签”和“料辅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分别获得 “欧倍尔杯食品安全创新设计大赛”分赛高职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时间—温度指示标签项目是对生鲜食品冷链运输过程的实时监控,是预警产品品质的重要手段。该项目在周璇、李宁等同学一个多月紧张备赛中不断完善PPT、查阅相关数据做好充分准备,比赛中全力拼搏,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料辅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是在食品添加剂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算法对每种肉制品所需要的不同配料进行智能组合,达到不同用户对肉制品配方要求。刚润泽、冯雪飞等同学在备赛期间反复检查更改ppt、演讲稿,搜索相关资料,读记项目计划书,找出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可能询问的问题,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参赛期间团队成员到达威海后迅速调整自身状态并且相互鼓励,以平常心面对比赛,达到自信心十足的绝佳状态。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大赛邀请了包括泰山学者、大型企业总工等创新创业导师在内的高水平专家组成评委团,从理论研究、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获奖项目的总成绩由现场答辩成绩70%和初赛成绩30%构成,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最终获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