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文化和旅游行业应对疫情影响恢复开放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介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消费市场渐渐回暖,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也逐步回归正常运行轨道。公共文化场馆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疫情期间,各级各馆闭馆不停业,服务不缺位,以云视听、云课堂、VR、新媒体直播等数字服务,不断满足公众文化需求。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快速、科学、有序推进场馆恢复开放工作。

  截至4月12日,全省公共图书馆恢复开放104家,文化馆开放98家,博物馆开放147家,国有公共美术馆开放49家。恢复开放以来,各馆已呈现升温态势。山东博物馆自3月31日开放以来,共接待观众9818人次。省图书馆自恢复开放以来,共接待读者4733人次,借还书刊24626册。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黄健容 李雅姝  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