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大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于日前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通过开展理论讲述、专题讲座、素质拓展训练、红色教育、参观日照建市三十周年发展规划成就展、学习研讨、总结表彰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学生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本领。

  今年,校团委按照团中央的布局要求,将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长抓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学生中的普及和宣传,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为推动学校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