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举行“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副院长郭鹏为特聘产业教授曹怀祥颁发聘任证书。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领导师生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副主任唐勇主持。

  曹怀祥教授是工学博士,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是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首席检测师,特种设备高级检验师。多年来,曹教授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荣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是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聘任仪式后,曹教授作了《检验检测及身边的科技问题》专题报告。

  选聘科技企业家、技术主管、能工巧匠到校担任产业教授,是学院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实践创新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依托产业教授,努力打造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推动校企共同研发项目、开展科研合作,形成“平台共建、项目共研、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共培”的共同体,更好发挥产教融合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讯员: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