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应届毕业生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了让企业能够获得更多优质的应聘者,并为益海嘉里第二批冠名班选拔学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工程系携手益海嘉里集团于4月2日下午2:00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二期)“益海嘉里”冠名班宣讲及学员选拔会。此次宣讲会由粮食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旭峰主持,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益海嘉里集团招聘人员代表、粮食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以及机械工程系部分学生。

  会议开始王旭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益海嘉里集团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接着集团面粉事业部人事行政李总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为什么选择现在所学的专业”,并由此讲到益海嘉里将采取粉师培养规划,努力培养未来精英,分别从培养路径图、课程体系、制度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集团招聘总负责人丁总介绍到,益海嘉里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先生及郭孔丰先生叔侄创办并经营,在世界500强中益海嘉里公司位居排行榜中第248位。同时对于应聘者的具体要求和发展通道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跟学生们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心得,促进与同学们心灵的沟通与交流,并激励大家,要有挑战自己的信心和勇气,积极择业,努力创业。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会,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教学与生产的相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是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高校与企业(社会)双赢的模式之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晏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