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陈勇宣布大会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参加会议。

  刘炳国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德州市主要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支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

  为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2017年,省教育厅、财政厅启动了“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和管理的全市唯一一所高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优质校工作。2017年2月15日,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陈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并列为市委、市政府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2018年10月31日,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创建省优质校事宜,并形成会议纪要强调,“支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市财政根据优质校建设需要予以全力支持”。

  乘着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东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创建省优质校作为学校的“天字号工程”,坚持党建引领,着眼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起“德能”特色育人工作体系,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经积极申报、省教育厅专家评审等环节,2019年1月2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成为学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开启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欣闻刘炳国代市长将支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优质校列入德州市2019年重点工作,学校师生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学校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办学等各项工作中,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高质量建设省优质校,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