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家在书海中徜徉遨游时,新疆喀什地区的学生却因图书严重短缺无法通过阅读汲取知识。为了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解决实际问题,11月13日,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响应历下区教育局的号召,开展援疆捐书活动,帮助新疆喀什地区的学生丰富学习资料,改善学习环境。

  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工作。大家迅速行动,传递爱心,热情高涨,老师带头捐赠书籍,学生也纷纷拿出自己珍爱的书籍,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力求帮助新疆喀什地区的学生改善阅读环境。仅一天时间,师生共捐出700余本图书,书籍种类繁多,有人物传记、中外名著、小说、科普读物、工具书等等,这些沉甸甸的饱含着爱心的书籍将携着齐鲁温度,带着师生的祝福,跨越大半个中国,为新疆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图书捐赠,惠泽千秋。此次活动给新疆喀什地区的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捐书助学这一善举,彰显着齐鲁速度、温度及公民素养。相信会有更多有识之士热心公益,为新疆地区的学生撑起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