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山东政法学院党委持续落实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新生班级工作制度,学校领导和处级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新生班级,自新生入学开始就建立全面联系,通过建立微信群、日常沟通交流、参加学生相关集体活动、为学生上形势政策课等形式,深入基层服务学生,做到了全覆盖,实现与所有新生的无缝对接。

  2018年10月10日,党委书记李玉福教授来到所联系的2018级法学1班,参加“不忘初心 志存高远”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畅谈了各自对大学的理解感悟和四年大学生涯规划设想,讲对学校的第一印象,讲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展望,讲对学校发展的建议,结合个人发展和社会责任担当谈了各自的人生理想、奋斗目标。

  李玉福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指出,00后大学生特点鲜明,展现出自信心强、思维能力强、眼界开阔知识面宽广等优势和优点,他对青年学子满满的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和满满的正能量点赞,对青年学子热爱生活、关注现实、理想梦想、责任担当点赞。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成长经验,送上美好祝福。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要有主见,定方向、找路子、迈步子,走好每一步。他勉励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思维、学会做事、学会运动、学会欣赏、学好专业知识,珍惜时光,脚踏实地,拥有梦想,为实现中国梦、青春梦而努力学习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