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山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2018年10月11-15日在济南拉开帷幕。在加大国际化元素、突出国际化特色、邀请德法日俄等30余个国家参展的同时,也着重面向港澳台招展,以增进文化融合、共塑民族精神。首次登陆山东文博会的“两岸一家亲·台湾书画名家展”,荟萃了六十多幅宝岛名家精品,成为众人关注的一大亮点。

  此前,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女士题写了“文化沟通两岸、艺术照亮生活”,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先生题写了“两岸交流行大道、千秋传艺展新局”,借助山东文博会这个交流平台,对两岸文化沟通和感情融通,寄予了深切期望。

  包容、柯沛鸿、李育萱、杨秀樱、王丽蓉等五位书画家,在台北中华海峡两岸多元交流协会和济南德盛书画院的组织安排下,亲临现场挥毫泼墨,显示出深厚的书画文化功力。李奇茂、欧豪年、马龙、孙晋卿、王庆海、田学文、陈怡璇、李熙华、秦来春、刘达运、王太田等大家名家,其作品也都进行了精彩展示,受到藏家的好评和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