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山东职业学院与菏泽市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汽车教学设备捐赠仪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在仪式上讲话,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夏春林致辞,院长秦河与夏春林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副院长郭鹏主持仪式,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袁学军、副校长蔡延忠、办公室主任李伟,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郝代军、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主任徐晓东参加仪式。

  职业教育结对帮扶,是教育部全面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学院与菏泽市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结对子,大力支持该校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结对帮扶两年多来,双方在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深度交流并取得良好效果。

  当前,中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学院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特色,积极主动适应人才需求调整专业布局,重点发展轨道交通相关专业,集中精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为更好帮扶中职学校建设与发展,学院决定将汽车实训中心价值近310万元的汽车教学设备赠与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此次向结对帮扶中职学校捐赠教学设备,是学院发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引领示范作用的有力展现,是引导带动职业院校基于办好特色优势增强发展能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力体现,也是探索实践高职对中职进行结对帮扶形式的有力再现。在推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携手助力职业教育向前发展的进程中,学院将继续发挥好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支持帮助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充分发挥捐赠设备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的汽车专业人才,助推学校快速发展,更好服务菏泽地区经济社会和山东经济文化教育强省建设。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秦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