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6日12时42分,“青科大一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12时53分19秒入轨。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副校长陈克正,原副校长王文哲,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军,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现场观看了卫星发射过程。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以及高密市政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据悉,自年初山东省委、省政府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青岛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号召,聚焦“十大产业”迅速行动,“青科大一号”卫星的发射是青岛科技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科技大学政产学研融合的最新成果。 “青科大一号”卫星数据接收基地设置在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该卫星每年将产生的大数据约有7000TB,为政府、社会、行业及创客等提供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的数据及解决方案,对于服务和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来源: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