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促进学院总监布欣格(Ernst Buchinger)和奥地利维也纳商务咨询公司总经理胡伟到访山东职业学院,学院副院长郭鹏会见来宾。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高中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吕子泉、副主任展春蕾陪同会见。

  郭鹏对布欣格总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商讨了CNC数控机床教师培训项目具体细节,确定了奥方培训师来校开展预培训实施方案,签署了《海外合作项目协议》。通过此项目,学院参培教师可取得CNC Expert数控机床专家证书,此证书基于欧盟和国际标准化组织EN ISO/IEC 17024标准,在全球范围内有极高认可度和信誉度,可实现学院数控机床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与世界接轨,并引入奥地利联邦经济促进学院培训体系,建立国际专家认证培训基地,引领全省、辐射全国,开展国际专家认证培训。

  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4月8日,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先生率库尔茨总理及多位部长、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等组成的高级别大型代表团访华,在中奥交往史上尚属首次。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促进学院总监布欣格是访华团成员之一。奥地利联邦经济促进学院(WIFI)隶属于奥地利联邦商会,是奥地利最大的职业教育机构,该院作为国际性教育机构获得欧盟、全球认可。此项目的开展,对加深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王倩 秦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