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晚,李沧交警在京口路九水路路口设岗夜查。21时48分许,一辆鲁B801N2蓝色雪佛兰轿车沿九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夜查点,夜查民警例行上前对该驾驶员刘某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在检测过程中,执勤民警并未闻到该驾驶员身上有酒味,但是酒精测试仪显示的数值却是60mg/100ml,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

  在民警仔细询问之下,驾驶员刘某说,当晚下班后,没有来得及吃晚饭,便急急忙忙送朋友回家,在送朋友到家之后,回家路上决定先吃一些蛋黄派充饥,听到这里,民警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蛋黄派惹的祸。在接下来10分钟的检测中,陈某两次的呼气检测数值分别为25mg/100ml,0mg/100ml。

  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之前尽量不要吃蛋黄派等含有酒精成分的食品,如果您确实吃了上述食品被测出“酒驾”,跟执勤民警说明情况后,可以过几分钟后再次进行吹气测试,五到十分钟后重新吹气检测中,酒精含量都不会超过20mg/100ml酒驾标准。当然,那些明明喝了酒却谎称自己吃了上述食品的驾驶员,还是不要自作小聪明了,因为血检一定会还原真相:吃了上述食品血液中一般不含有酒精,而喝过酒的人血检结果是肯定含有酒精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