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曲阜师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对全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戚万学、张洪海、马善军、冯冲出席会议,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处、教辅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传达了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通知》对这项工作的总体安排、主要任务、推进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在讲话中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同时又是推动和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把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戚万学就曲阜师范大学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事业发展,努力建设“双一流”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深入查找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发展理念落后、工作方式陈旧、本领不足、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供重要依据。要主动对接,在服务中寻求学科发展、校地合作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清醒把握曲阜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现状和任务,切实找准制约发展、复兴的问题和瓶颈,不断提升能力境界、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大踏步向前发展。

  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任务。要组织开展好大调研,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方面出发,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出发,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出发,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出发,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答好曲园复兴考卷”方面出发,明确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要深度实施大改进,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学在前、干在前、改在前,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先行一步、更深一层。要加强督查指导,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从严从实指导推动面上工作开展,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问责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要着力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中心任务,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双一流”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与落实全校干部大会精神、推进党政工作要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全校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环境。

  校长张洪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争当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要及时开展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围绕调研重点对调研题目进行细化、具体化。要紧密结合实际,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增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以此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利契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答好曲园复兴考卷,凝心聚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内容来源于:曲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