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根据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集中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爱心公益团于1月27日上午对接《200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中的临沂市芦祚镇吴坦村,向村负责人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并走访贫困家庭。省委办公厅驻村干部、芦祚镇镇政府、民政及吴坦村村干部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代表。

  在走访贫困家庭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亲切询问并了解他们的收入,观察到他们的居住、生活条件甚是简陋,冬天只能靠火炉取暖,条件十分艰苦。公益团向村里生活困难户捐助大米、花生油、春联等物品。老人们看到公益团送的生活用品很激动,特别感激志愿者们解决了他们的过节难问题。为保证送温暖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师生积极从家庭生活困难户入手并详细记录在册,确保困难百姓能得到及时的救助,力争送温暖工作不留死角。当发现村里一部分留守儿童经常由爷爷奶奶代为照顾,直到春节才能与父母相见时,爱心团随即为他们送上卡通口罩和学习用品大礼包,同时热心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此次实践活动弘扬了志愿精神,把师生的爱心送到了贫困家庭,让经济管理学院全面掌握了贫困户的确切资料,为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将发挥好学校和地方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深化帮扶方案,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并鼓励贫苦户在国家扶贫政策下,抓住机遇自力更生,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