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艺考于近日拉开大幕,众多考生报考山东师范大学,为了自己的梦想奋力一搏。目前,舞蹈学专业校考正在进行中。

  新浪山东了解到,根据《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山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等七所高校经协商,组建2018年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

  专业优势突出 学科发展领跑全省

  据了解,在2011~2012年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上,山东师范大学舞蹈学研究生教育名列全国同专业第3位;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在参评的全国38所高校中名列17位,位居山东省首位;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等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山东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在开设该类专业的407所高校中排名第12位,被评为5星级专业。舞蹈学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2年)。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级,为全省该学科最好成绩。

  艺术实践 学以致用

  山东师范大学的舞蹈学专业不仅拥有自身独特优势,更令人欣喜的是学以致用,投入艺术实践。2018年,山师学子亮相央视春晚舞台,在全国观众面前惊艳亮相,大放光彩。

  自2012年以来,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先后四次组队参加中宣部等单位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受国家汉办委托,先后组队赴菲律宾、泰国、美国和巴西等国进行孔子学院巡演;两次组队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民歌大会”;参加G20峰会文艺演出以及山东省历次重大演出;连续四年承担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任务。

  农历腊月三十当晚,首次参加春晚的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62名同学,精神饱满,盛装登场,先后承担了《万紫千红中国年》、《波涛之上》、《沙场砺兵》等7个节目的演出任务。学子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艺术表现,赢得了全国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自2017年12月18日赴京训练到正式演出,历时61天,参演师生克服生活条件、训练强度和伤病等种种困难,以完美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向央视春晚交出了满意答卷,受到导演组高度赞誉。作为我省今年唯一一名进入央视春晚编创组的高校教师,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高志毅具体承担了《亮花鞋》等节目的舞蹈创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