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学院和老师们的关爱与帮助,我们会把这份恩情转化为进步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馈家庭。”12月21日中午,山东职业学院举行“2017爱心一日捐”专项资助暨冬季送温暖活动,近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现场领到了爱心助学款和冬季保暖衣。

  学院副院长祝瑞花出席活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在“爱心一日捐”专项资助和冬季送温暖活动中获得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示亲切慰问,向积极参与专项捐助的老师们以及关爱困难同学的热心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受助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坚定求学之路;刻苦学习,完善自我,掌握新技能;心怀感恩,知恩图报,为实现青春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国家为促进教育公平,解决贫困大学生上学难所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党和政府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直以来,山东职业学院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认真落实国家和山东省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坚持资助与教育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通过开展奖、助、减、免、贷等一系列资助项目,健全完善学生资助体系。2010年,学院党委启动“冬季送温暖”活动,每年冬季免费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保暖衣。2013年起,学院工会启动“爱心一日捐”专项资助活动,五年来学院教职工为“爱心一日捐”专项资助累计捐款近30万元,资助学生近260人。今年,学院“爱心一日捐”活动定向捐款52000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名。

  (通讯员:魏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