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仁爱校园、美丽校园、活力校园”建设,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展示饮食员工风采,近日,由滨州医学院机关主办“食心食意、食全食美”为主题的厨艺交流暨美食品鉴会活动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包括两大版块,第一版块是11月17日举行的“我最喜爱的十大菜品”征集活动,师生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可乐鸡翅、糖醋里脊、红烧排骨、菠萝咕咾肉、红烧肉等“十大菜品”,作为厨艺交流的必选菜品。

  第二版块是12月1日晚在第二餐厅举办的“年度厨艺交流暨美食品鉴会”。膳食服务中心坚持开门办活动的原则,邀请到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三所兄弟院校与我校的厨工队伍同场献技,联袂为现场600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飨。

  活动中,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第一餐厅、第二餐厅、学苑食堂组成的6支代表队整装上阵,通过实时直播大屏为现场师生展示厨艺。活动分为雕工及拼盘展示、红案交流、白案教学、切工交流、评委点评、美食品鉴六个部分。雕工及拼盘展示包括雕刻、冷拼和特色面食;红案交流每队30分钟内烹饪两道必选菜肴以及一道创新菜;白案教学邀请专业面点师进行龙须面现场教学和糖艺制作演示;切功比拼邀请现场老师和同学代表与厨师代表进行比拼,公平起见厨师代表蒙眼切配,各位选手技术精湛,博得阵阵掌声。切工比拼过后全部参赛菜品烹饪结束进入菜品评定环节,每队派出一位代表对菜品的营养搭配、用料、创新点等进行解说,评委认真评定每道菜品并对作品做出了公正的评价。在佳肴香氛和欢声笑语中进入品鉴环节,大家对厨师的厨艺赞不绝口。

  截止目前,厨艺交流暨美食品鉴会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通过活动,为校内后勤服务供需双方搭起一个品牌展示、师生共建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再次彰显了食堂尽心、学生舒心、家长安心、领导放心的后勤保障形象。

  (滨州医学院)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