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德国联邦议员、GBS经济与技术专科学校校长本哈德•罗斯(Bernhard Loos)和德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主席艾哈德•劳(Erhard Rau)等一行4人到访烟台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副院长于声涛会见了客人,教务处、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及外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纪德臻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特点、技能大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指出,目前学院正在争创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积极拓展与国际教育机构的合作,希望双方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提高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本哈德•罗斯先生对学院办学成效及国际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建立合作联系。双方还就教师培训、学生“3+1”培养模式以及夏令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德国GBS技术与经济专科学校建于1991年,获德国国家认证,主要开设企业管理、电气工程学、工业自动化、信息工程学等方面的职业教育课程。同时,面向已完成初级职业教育且拥有一定职业技能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其提供职业再教育课程。该校与许多企业有技工培训合作,其中包括西门子、宝马、博世等知名大企业。自2007年开始,该校为在中国的德国大型汽车生产企业提供人员培训和管理咨询服务,并与相关院校开展合作办学。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