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结束的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 CAD 与主要零件加工”和“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山东职业学院两支参赛队力拔头筹,均获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其中,由于延军、周志超老师指导的李尊超、远硕、崔康团队,获“模具 CAD 与主要零件加工”赛项第一名;由范桂杰、郭明波老师指导的沈文强、李永增团队获“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第一名。

  “模具CAD与主要零件加工”赛项主要涉及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图、金属切削与刀具应用、钳工技术、CAD、CAE、CAM软件应用、数控机床操作、模具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知识。“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主要涉及三维扫描、数字建模、逆向工程、创新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等方面知识。

  通过参加大赛,进一步检验了参赛选手掌握新技术、新工艺和创新设计的能力,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也对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起到了评估和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建科 范桂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