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30日至31日在济南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刘家义在分组讨论会上就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刘家义指出,要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预防为主,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做大做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做贡献。

  刘家义提出,要加强中西医有机融合,做好医养结合文章,在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中发挥作用、做好服务,推进医养结合,助推老龄事业发展。

  刘家义强调,要做好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文章,深入挖掘儒家思想和齐鲁名医理论精华,做好中医古籍文献整理、传承工作,推动中医药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刘家义要求,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疾病的防治研究,在用中医药治疗儿童视力减退等社会影响较大的疾病方面进行研究创新、取得成果,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另外,刘家义还对建设人才、教育、科研创新基地、加强与地方合作等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

  在31日上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会上,十一届中共山东省委委员、我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了发言。刘家义认真倾听,不时提问,并就学校工作提出明确指示要求。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