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上午,济南中学召开“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工作学习研讨会,校长崔宝山重点传达了9月6日王品木局长在市教育局“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崔宝山结合学校具体工作,传达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讲话精神的同时,对以下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重视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近期济南教育工作亮点频出,成为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焦点。我们学校也要理好思路,厘清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给市教育局和新闻媒体推送高质量的信息,宣传学校的工作亮点和好人好事等正能量。

  二是强力推进“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工作。学校要按照时间节点安排,结合自身办学特点,拿出我们“三类学校”创建工作推进策略和方案,力争在这轮教育改革中抢得先机,加快学校特色发展,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三是妥善解决好学生校内就餐问题。崔宝山首先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对解决中小学生午餐问题等工作的指示精神,就学校两个食堂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好学生就餐问题,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四是做好延伸服务工作。学校要以对学生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与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延伸服务工作。学生提前到校或延迟离校,做到“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看护”,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学校多开展社团活动,开放学校教室、各种功能室、图书阅览室、体育艺术场馆等场所,科学有序地安排学生在校的学习活动生活,全力做好延伸服务,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五是做好有温度的学校。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好学生就餐、延时服务等惠民工程,主动换位思考,为家长排忧解难。学校精心设计学生在校读书、运动、娱乐等活动,确保学生能够在课余丰富知识、锻炼身体、健康成长。办好有温度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师,做好有温度的服务,用心做教育。

  六是落实读书会精神,推进创城工作。全面落实市教育局暑期读书会精神,以行动为准则,以问题为导向,用问题倒逼改革,以结果论成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出成绩见成效。近期重点抓好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通讯员 郑佐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