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侦办一起盗窃案件过程中,芝罘公安民警火眼金睛识破作案人,经蹲点守候,三名驾驶面包车盗窃摩托嫌疑人悉数落网,案件成功侦破。

  8月28日,市民吴先生来幸福派出所报案称,该一辆摩托车于27日晚上停放在家门口被盗。

  民警进入现场后,经海量工作成功获取了嫌疑人作案影像,完整地还原了案发经过。监控显示,当晚,一名女子来到现场,张望四周无人后将失窃摩托车推向几百米外的一辆面包车前,车上下来一个男子,随后与她一起将摩托车架上面包车盗走。

  民警以面包车行车轨迹为线,窝藏赃物人很快被锁定,三名嫌疑人的身份落实工作随即铺开。

  这期间,参与侦破案件民警发现该案嫌疑女子的相貌体态与另起案件的报案人路某极其相似。民警展开暗中调查,果不其然,路某即是盗窃摩托嫌疑人的真面目浮出水面,民警蹲点守候,路某、战某、李某三名案犯相继落入法网。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芝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