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视线第四期:济南大地全运村幼儿园才艺教师工作一日侧记

   她无私的爱 像一股春风温润着孩子们

  董娜,是济南大地全运村幼儿园的一名才艺老师,从幼儿园开园到现在已经走过6个年头。环创设计师,主持人,英语老师……她在幼儿园的角色很多,但她每一个都能“扮演”好,而且面面俱到。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她,像一股春风温润着孩子们。

  9月份,是幼儿园新宝宝们入园的第一天,董娜老师今天第一个工作任务就是带着大地全运村幼儿园的礼仪宝宝们迎接新生入园。在董娜老师的排练下,作为大哥哥和大姐姐的新大班小朋友,面带微笑、热情洋溢迎接新朋友的到来。

  新生入园结束,董娜带着今天的礼仪宝宝有序回到各自班级。带回过程中董娜不时的夸奖鼓励孩子们今天做的非常棒。

  今天是新生入园,也代表着幼儿园孩子们升班了。周一的升旗仪式要格外隆重,幼儿园才艺组的成员们正在为此筹备着。

  气球、彩带、条幅、主持、背景音乐……大大小小的工作,董娜都会带着组员们有条不紊的准备好。

  繁琐的筹备工作结束后,董娜还担任本次幼儿园升班仪式的主持人。主持词董娜已经提前准备好了,趁着老师们组织孩子们站好队伍的间隙,再熟悉一下。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相聚大操场一起参与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升班仪式。队伍整齐的排列着,场面非常壮观。董娜老师宣布开班仪式开始。

  小小的护旗手们怀着激动地心情,把国旗送到升旗台。

  在国歌响起的刹那,老师将国旗抛向蔚蓝的天空并随着国歌有节奏地拉着升旗绳,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而在场的所有中班幼儿都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随后在董娜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握拳宣誓,从而进一步感受作为哥哥姐姐的自豪,为自己的中班、大班生活拉开精彩序幕。他们在成长宣言里说到“我要给弟弟妹妹做好榜样!”、“我要加强锻炼身体,让自己变的更强壮”、“多学本领,快快进步”……董娜说:“升班”对于每一个幼儿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如何帮助幼儿尽快适应新的身份、新的环境,愉快投入每一天的生活之中,老师们因此会对孩子们的关照更细致、更用心。

  董娜在幼儿园不仅是才艺组组长,还是幼儿园英语老师。董娜大学英语专业毕业,一口流利的英语让她和幼儿园外教老师交流起来毫不费力。

  董娜的英语课堂是生动的,她声情并茂的演绎着英文小故事,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的跟随老师的思维走进故事中,自主自发学习起了英语台词。

  英语课结束后,匆忙赶到会议室准备每周一的例会。会议上,园长妈妈对上周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本周将要开“新学期传达会”,董娜认真听好园长的安排,并列好计划。

  新生入园适应期,班里的孩子们中午用餐时,每个班需要再增加一位老师帮忙,董娜今天要去贝贝班帮忙。

  在引导孩子吃饭时,董娜又变成了一位耐心的班级老师,照顾好身旁的每一个孩子吃好饭。

  一个上午的工作下来,我们体会到董娜工作的琐碎,但她不仅能处理的面面具到,还能带着爱心和耐心去照顾孩子们。

  下午,董娜带领着组员对“新学期传达会”的筹备进行讨论,包括环创设计,鲜花的选择,游戏设置,房间布置……而且董娜和组员们都想每一个细节会做的更好、安排会更优。

  讨论结束后,开始准备环创工作。幼儿园环创工作至关重要,幼儿园环境创设应与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需要相适宜。董娜和才艺组的老师们在准备环境创设时都会进行讨论,再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一个好的幼儿园环境就应该是一本立体的、多彩的、富有吸引力的无声教科书”我们也不禁被幼儿园的环创吸引,董娜老师一一向我们介绍,有很多工艺作品都是用一些不起眼的小材料或者将材料进行二次利用制作而来,在保证清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一物多用,绿色环保。

  董娜介绍说,我们看到走廊环创中孩子们的作品,其实在后期加工陈列是非常繁琐的。比如每个绘画作品底下都会有底板,或者手工作品都会串在一起,显得非常精美。为了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更具美感的展示出来,每一个板块才艺组都会讨论设计并静心制作。

  环境创设给人以美的感受,在构图、色彩、造型上符合审美情趣,幼儿时时刻刻生活在周边环境中,就会受着潜移默化的正确审美影响。

董娜 (32)

  孩子们生日会时的环境创设,是由董娜一手打造的,每一处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幼儿园的生日也在她的带领下,特色渐渐变成常态,而且仍在坚持创新,给孩子一片幸福快乐的天地。

  董娜的每一环工作都必须做到细致,环创的材料也需要她挑选好样式,统筹好数量,园长妈妈把关之后进行统一采购。园长妈妈告诉我们,董娜的工作是最让自己省心的,所有的节目筹备都交给她去准备,她都能做的很好,我很放心。

  5点,家长们陆陆续续到幼儿园接孩子们放学。董娜要进行“离园引导”,孩子离园进行有序的组织和管理是必要的,为冲突、磕伤或走丢等情况,董娜会引领每个班级排好队,一个班接一个班的有序离园。

  董娜生动的英语课堂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离园的时候,孩子们都会开心的和董娜打招呼说再见。有些家长也会过来和董娜交流孩子的英语学习情况。

  董娜一天的工作不像普通幼儿园老师那样时时刻刻守护孩子们,但一天的跟拍下来,我们清楚的知道,她工作的繁琐程度不容小觑,能把每一样做好更属不易。幼儿园里像董娜这样一直努力着的老师还有很多,她们日复一日辛勤工作,在园长妈妈的带领下一步步让幼儿园更出色。她们是一片片绿叶;是一丝丝春风;是一缕缕阳光……默默的把温暖和爱传递给最可爱的孩子们!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