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济宁医学院了解到,6月12日晚,“大爱济医”高雅艺术进校园曲阜师范大学走进济宁医学院舞蹈专场演出在我校日照校区文体馆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演出开始前,赵敏代表学校致辞,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曲阜师范大学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已形成的集大爱讲堂、大爱无疆、爱心体验、孔子学堂等为载体的济医大爱文化和人文教育特色品牌。她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对活跃我校校园文化,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不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她希望同学们立志成为“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应用型人才,为实现我校“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的办学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场演出共分为“中国民间民族舞课堂”、“教学剧目展示”两个半场,共14个节目。演出在优美灵动的《龙飞凤舞》中拉开帷幕,汉族民间舞《安徽花鼓灯》、《鼓子秧歌》、《海阳秧歌》,既有北方的刚劲古朴,又有南方的灵巧秀丽、含蓄传情;少数民族舞蹈《傣族舞》《维吾尔族舞》《蒙古族舞》,演员们用富有雕塑感的舞姿造型展现出热情洋溢、诙谐多情的民族特色;女子群舞《我等你》演绎出一份安静、寂然、坚定地美丽爱情;古典舞《俏花旦》用舞蹈表现出花旦的动态美,凸显了青春洋溢的巴蜀少女形象;当代群舞《活着1937》,呈现出一幅在战斗中与命运抗争的悲壮画面;现代男子群舞《鱼戏》表现着人与鱼的自然和谐;曾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的《大鼓小妞》通过一群小姑娘学习山东大鼓的成长历程,展现了民族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美好图景,寄托了传统艺术不断传承发展的美好愿望。一支支婀娜多姿、韵味十足、美轮美奂的舞蹈,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华丽的高雅艺术盛宴。

  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我校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各院系负责人及2015级、2016级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