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一辆地铁长啥样?今天揭开神秘面纱了。3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公布了地铁R1线外观和内饰设计方案。其中,车辆外部美工设计方案有6套,车辆内装设计方案有3套。从车头造型、到车身配色,再到车内装饰等等……都有详细完整的设计。

  济南轨道交通R1线将于2019年开通,这是泉城的第一条地铁线,它将在高架上奔跑16.2公里,在地底隧道穿行9.87公里,从南向北横贯济南西部城区,从池东站到演马庄西站,串联起济南西城的大项目。

  设计人员说,济南轨道交通每一条线都会根据线路特征确定主色调,R1线是一条创新科教线,线路色的主色调是个性特别的丁香色,视觉上清新明快,符合科创的线路特征。

  从6套车辆外观设计来看,都融入了济南荷花和泉水的元素,充满浓浓的济南味道。外观6套设计方案的主题分别是:舞动青春、笑迎八方、创新科技、动力之速、硬朗厚重、一帆风顺。

  3套内饰设计,不仅美观个性,还在舒适度和爱心座椅等细节上做出了人性化的设计。3套内饰设计的主题分别是:荷花之韵、舒适之旅、简约之美。

  公示及投票时间是2017年7月4日-7月9日,车身和内饰设计最终将定出一套方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魏新丽 赵夏晔)